今年1月有寫過一篇外婆病重的文章...

http://tw.myblog.yahoo.com/timchen1109/article?mid=967&prev=1668&next=834&l=f&fid=13

老天保佑..外婆度過了這一關...和外公都還平安無事..呼..這對二位90歲的老人家而言是不容易的...這一年來..外公外婆身體當然是越來越虛弱...照顧他們也越來越吃力..與其說吃力..還不如說是心疼...人長壽沒啥了不起..但是要活的有尊嚴是很難的...經濟健康..子女用心等等....

可能是王永慶的離開..讓我和媽媽更想趁他們還意識還清醒的時候(已經不是還能走的時候..因為已經不能自行走路了)...帶他們出遊一番....留下好的回憶..顧慮到地點距離..我選擇了外雙溪"椿園日式旅館"....看上的就是濃濃日式風...或許可以讓受日本教育的外公外婆有親切感吧......

天空不作美..下起雨來..但是不想掃興..還是出發了....其實地市區不遠...過了故宮一下就到了...可能是地點選的好...還是有世外桃源的感覺..空氣很棒...

旅館就在川瀨溫泉的旁邊...

沿著日式庭園的小徑通往旅館....

旅館外的庭院...彷彿就在日本一樣....空氣因下雨更顯清新....

旅館只有三層樓..房間不多.....

房間設計就是日本味啦...配上淡淡的三弦琴的音樂.....Feel 對了~~

房間有附東方美人茶..邊喝茶邊看著戶外的風景...呷意...

樂不可支的昀昀...因為在和式的房間..到處都可爬~~哈哈...

當然...昀昀就扛起了彩衣娛親的重責大任..

把大家逗得笑呵呵....

昀昀與外婆(我媽硬要穿起浴衣..想像在日本...)

昀昀和阿祖....

這也是阿祖喔~~

大合照~~

晚餐是吃貴桑桑的懷石料理..但是真的好吃ㄝ~

前菜 - 有大大干貝喔..

新鮮的生魚片

天婦羅..有明蝦..蝦排..秋葵...特別的是日本紅麵線

小龍蝦.....

還有好幾道菜也不錯吃....

雖然都一點一點的..但整套吃起來真的非常飽

山上的溫度要晚上變很低...房間的棉被很暖..所以大家都睡得不錯..

除了我這位母奶媽媽...尤其昀昀跟我們睡大床..我根本不敢熟睡..潛意識怕壓到她...

事實上不會壓到她..到是一直被她的短短無影腳踹到....

晚上很安靜...窗戶外的溪水聲因為下雨整晚嘩啦啦的..可能這是天然的聲音..

居然沒有影響到入睡....

昀昀也因為白天太High 而睡得不錯...

早上8:00 多才起來....空氣很棒...

父女倆欣賞早晨景色....

早餐是日式的...可能是變冷了肚子容易餓...雖然昨晚才吃大餐..今早大家還是吃光光...

吃完飯後就準備回家了...

雖然這二天一夜沒啥特別好玩的..但是意義非凡..

濃濃的祖孫情與天倫之樂是無可取代的...我看到外公外婆臉上露出久違的笑容....

尤其外婆一直說昀昀跟我小時候一模一樣 (她帶我到3歲...)

我心中就有一股淡淡的惆悵.....

生老病死的過程誰都要經歷..

但我希望是了無遺憾..我媽媽也是這麼想...

所以多年來盡心盡力照顧他們...

我覺得我媽媽給了我和弟妹很好的身教..

所以我們以後也會如此的照顧她..

我更相信昀昀也會如此的...

或許是最後一次帶他們出來了.....

但是以後我看到這篇文章時...我會很慶幸我真的有做到~~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