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決定要帶昀昀出國後...聽到最多的就是"她那麼小..哪記得'..."帶出去..大人累慘..不用玩" ..."小孩活受罪..."..."很麻煩ㄝ..."...其實這些問題我都想過(不只一遍..)...在此分享一下我的看法...

1. 父母的旅遊型態很重要...如果平常大人就是參加旅行團慣了..沒有興趣也沒有時間去規劃自由行..那麼就不建議帶寶寶出國...如果像我和老公..只要自由行...充分享受哪種規劃好幾個月..上遍各種國內外網站收集資訊...細到連公車班次都不放過的研究精神...那就非常適合帶寶寶出國...因為自由行就是可以彈性的調配適合寶寶的行程.......不會一大早跟團體7:00 morning call...玩到晚上9:00 check in 飯店..不會一天花很多時間在坐車..想想抱著寶寶花長時間搭遊覽車..誰都會抓狂吧...

2. 去的地點和時間很重要...當然不要長途..不要落後國家...大人擠在經濟艙座長途也受不了吧...

所以日本是最佳選擇....一切無障礙空間(for 推車)..飲食...衛生...交通便利都很讚...避開上下班時間再去坐電車..........基本上是沒大問題

3. 最被質疑的是小孩又不記得..帶去幹嘛浪費時間浪費錢....基本上我認為..帶寶寶出國不是為了要她記住甚麼...只是單純的認為一家三口就是要在一起....只有我和老公...我們在外國也不會開心....昀昀一人託誰照顧我都不放心...她也一定會見不到我們而不開心..與其這樣..還不如我就當多件行李...全家在國外一起開心.......我知道她不會有記憶在一歲時去了日本...但是我只要在當下...一家三口很幸福就好了....

4. 一歲到2歲之間是最適合帶出國的年紀...會走了對東西好奇心也較強...會玩的東西也多...累了坐推車...真的要大人還勉強抱的動....可以跟大人一起吃正餐不用3-4小時泡ㄋㄟㄋㄟ....(像我餵母奶更方便了)...機票二歲前便宜(這次去日本昀昀機票含稅不到3000元)...雖然有時會歡..但是目前年紀還是大人可以控制的住..再大一些就..有難度了.....

5. 沒錯...勢必要犧牲大人的部分行程和消耗大部分的體力與耐心...但是想想自從寶寶從出生兒到現在...我們不是就一直在犧牲與消耗嗎..沒差吧....

6. 有人會問到重點..那不要出國..在國內玩就好....好吧..承認...因為我們自己愛玩..所以再苦再累不能怨天尤人....誰叫我和老公天生的細胞裡有一個叫"旅行"的基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