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感而發,因為聽到不同媽媽的說法,都很有道理

1.    一位給孩子上全美語幼稚園(一個月要25), 明年要上一年學費數十萬的私立美語小學, 這位媽媽的想法不是一昧的用錢砸是有認真考慮過的認為健康,品格,語言是最重要的..此全美語幼稚園師資好活動多..小孩很快樂(這是重點..不是強迫學習)..進而學習成果優(5歲可以跟外 籍 老師對話)….個性被訓練的獨立開朗所以認為錢花得值得我很高興聽到他的孩子是很開心的..不是被虛榮爸媽強迫學習那就真的很值得….

2.    一位是我的好姊妹, 她的女兒是唸類似森林小學的幼稚園….今年要上類似森林小學的公立小學她的想法是因為認為孩子個性比較不一樣..很有個性..也很有自己主見似乎不應該受傳統填鴨式教育束縛所以願意冒險唸森林體系..當然沒有補啥英文畫畫舞蹈等..但是孩子生活能力冒險合群品格都有獲得成長..至於以後升學壓力似乎現階段就不重要..

3.    一位是我的好朋友..他太太3年前辭職專心回家陪2位小朋友….觀念是先廣泛的讓小孩嘗試各種才藝(圍棋,律動,直排輪,英文..), 確定小孩有興趣..就盡量栽培學習雖然現在幾乎每天都有排才藝班..但是都是小孩子自己喜歡也很有興趣..做父母的也不辭辛勞接送與花錢….我曾經問過..如果他太太薪水不錯..5萬以上..還會不會辭職當全職媽媽..答案是肯定的….因為這是個很重要的工作..無可取代

4.    一位也是我的好姊妹…2個兒子個性不同她細心的觀察然後依不同個性栽培不同的路老大是要有動機才學習不喜歡記憶所以希望培養術科..老二有環境就可自我學習, 或許朝學科走….我問她現在小孩一個小三一個中班她如何有這種認知回答的很神聖[媽媽是一個很困難的工作..要很花心思去觀察孩子再給予不同的栽培]

5.    賤兔媽咪的想法很單純小孩開心最重要寶貝目前唸一般的幼稚園很開心就好….

我問的父母都是高學歷...我很高興我的周遭沒有出現那種盲目的父母..為了學習而學習…為了自己面子不管孩子是否快樂

有些很花錢..有些很平民大家的重點或許略有差異但是[小孩開心]卻是最重要的..

那我呢我一直在思考我希望昀昀的未來是怎樣的….我知道孩子的未來是要自己去開創的..不是靠父母但是潛意識裡還是希望可以多為孩子做些什麼..談不上[不要輸在起跑點]…起碼可以幫助他們在未來的路上少些障礙多些助益….除了培養基本品格學習能力額外的才藝是需要的嗎….

將來要給昀昀唸美式風格又重視語言訓練的全美語?

一般雙語幼稚園?

蒙特利梭體系(混齡上課)?

公立幼稚園(只上到4, 有寒暑假,又沒有娃娃車--à 雙薪家庭的我們只能無緣啦)

森林幼稚園?

我們能給孩子什麼怕給太多..怕給太少..怕給不適合的….

似乎只有亞洲父母才會這麼擔心

西方父母只給予基本..-à 我承認做不到啦

我想我希望昀昀[不用贏在起跑點, 只要準時起跑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