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把握一些空閒..間斷時間..10分鐘也好..每天斷斷續續的看一些書..

雖然無法盡興..但是每天這幾個[10分鐘]的閱讀..確是帶給我精神上的滿足

在忙碌的家庭與工作當中..我還保有心靈上的一塊小園地是給我自己..

在閱讀的過程..我放肆貪婪的享受作者要傳達給我的訊息與意念..

反覆咀嚼之後..在我心靈上產生共鳴...

只要在家..我捨不得只顧上網不陪孩子..就算是上網一分鐘我都覺得浪費

假日我一早起床..我先準備早餐...享受孩子起床的笑靨..而不是去上網看電子報

但是閱讀..是我堅持的...

剛看完龍應台的[給安德烈家書]..與 大提琴家張正傑的[女兒我的鍋鏟呢]...

從龍應台的書中..我是想如果是我..如何與18歲的昀晞相處....

我知道一定有代溝..但是我希望自己能做到

就算不贊同..也要尊重...這樣才有良性互動...

 

從張正傑的書中..我彷彿找到知己...因為他也是秉持著一家人走到哪都要在一起..

不管是出國或國內旅遊...旅遊的記憶..不在乎孩子記不記得..

重點是大人的記憶...也讓孩子知道..從一出生開始...我們美好的記憶..她們是沒有缺席的

是幸福的....

以後..我們就是靠這些美好的記憶來享受年老生活....

我到現在...已經帶孩子出去玩過N趟..不管是國外或國內

你問我辛不辛苦...當然辛苦...

但是如何辛苦..我忘了

倒是問我開心的回憶..我永遠也講不完..

昀還小的時後..有人勸我...自己出去玩孩子托人顧

昀大了...有人勸我...自己帶昀出去玩..小晞托人顧

我都放不下....寧願像掛聖誕樹一樣..小孩行李扛出門...

我現在陪伴孩子的過程點滴....就是像定時定額存基金一樣..

年老了就當老本...

我相信我對孩子的付出....會讓我們一家人情感緊密的綁在一起...

以後我成仙後..不要墓碑..不要神主牌..不要拜拜...

只希望孩子們常想起我...想到我的時候..望著天上的月亮...

想到小時後..我就是像月亮一樣的守護著她們...

藉由月光..傳達對我的思念

也可以指著月亮..讀著我的blog..看著爸比拍的相片DV

跟她們的孩子..述說著外公外婆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