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好姊妹的小五孩子在學校被同學多次凹買零食請客..孩子卻不敢回家說..最後是由其他同學來家裡玩說溜嘴

一開始孩子還頭低低抵死不承認

好姊妹語氣堅定地連說三次[這不是你的錯][這不是你的錯][這不是你的錯]

孩子終於抬起頭來

我沒有細問接下來呢? ----> 因為忙著講其他八卦

但我相信..這孩子當時一定心中充滿滿滿的愛與感動...對母親的愛...為母親的信任而感動

當孩子碰到挫折困擾...在人生路上跌跤

有時候明明知道是別人的錯

為何還不敢說

怕被大人罵

為何會怕

因為誤會了[是自己哪裡做錯造成別人才會這樣地對我]

舉凡社會新聞中的不堪入目的兒虐/性侵/霸凌都是如此

為何孩子在外受傷回家要若無其事

是否我們習慣於事情發生時第一時間都怪孩子[一定是你如何如何....就是你怎樣怎樣]

我應該也是如此...秉持著[要刮別人鬍子之前先刮自己鬍子]之類的清高思想

聽著好姊妹述說著這一段..轉頭看著坐在她身邊那個專注玩模型的男孩

如同當頭棒喝..是阿..我也要謹記這一句..[這不是你的錯]

後記: 目前這句金玉良言我應該還用不到..因為二姊妹目前都還是處於[都是別人的錯][都是別人害的]賴皮狡辯的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