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約在好姊妹小安的新家聚會....好友HY的2隻小人對蛋會過敏....

又不想讓小孩只能眼巴巴的看別人吃蛋糕...好殘忍喔....

所以我費盡心思研究岀沒有蛋的cheese cake........

可以給家有過敏兒的媽媽做參考.....一樣好吃喔...步驟也超簡單....

材料:

cream cheese 500g

糖 70g

優格400g (原配方是鮮奶油....我改成健康版..是固狀的喔..不是優酪乳)

檸檬汁 15g

吉利丁粉 (果凍粉..) 15g...熱水60g

消化餅乾   8片    奶油少許

做法:

1. 消化餅乾放在乾淨塑膠袋中壓成碎屑..倒入奶油拌勻(奶油要先微波成液狀)...壓緊在烤模底部...放在冷凍庫冰凍一下...

奶油加越多...餅乾底越緊實...我是沒有加很多(健康)...所以吃的時候..還是有一點碎屑狀.....

2.cream cheese 放室溫軟化...我都大約放3-4小時....

加糖, 優格, 檸檬汁拌勻....一開始不太好拌....cream cheese還是有小塊狀....

我都把果汁機洗乾淨後(一定要洗乾淨...因為此配方沒有高溫烤過)...一起放進去攪一攪變成糊狀...輕鬆方便.......

3.吉利丁粉加熱水拌勻後...快速倒入cheese 糊中拌勻....

4. 從冰凍庫拿出剛剛冰進去的烤模....把cheese 糊倒入烤模中....把烤模輕敲桌面3下把空氣排出...用湯匙沾水把cheese 糊表面抹平...送進冰箱冷藏凝固即可

5. 表面可以依喜好裝飾...我是用7-11 賣的瑞士薄片巧克力和自己做的金棗果醬...搭配一些耶誕裝飾品.....哇...好有過節fu 喔........

6. 提醒: 烤模要建議用那種可以脫模的..才不會破壞形狀...

切蛋糕的刀子先用火烤一下再切...就會切的很漂亮....

不會蛋糕粘在刀子上醜醜的....

無蛋cheese cak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