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姊妹互動有大耀進...

感謝保母一直教導提醒...我和爸比也採取玩具分享的戰略

就是..所有昀想要的東西或玩具...

在昀問我們可不可以拿的時候

都會說[這是小晞的..你要問她要不要跟你分享]

昀就會問[小晞..要不要跟我分享]

當然我會回答[好..因為昀是姐姐..而且都跟我分享..所以我也要]

昀就很高興..多次之後..嘿嘿..效果出現了

雖然有時還是會搶小晞東西

但是好很多囉

有時還會主動分東西給小晞

前天我聽到昀說[小晞跟我分享..我好高興]

(哈哈哈...做娘的我..聽到更高興)

還有我從來沒有因為昀的粗魯碰撞小晞..而責罵她..

都是溫柔提醒...讓她知道

[小晞小小..要保護她]

但是如果是故意欺負..才會責罰....

 

昨天很高興的說要幫忙抱小晞進房間睡覺....

1221-7.jpg

覺得昀真的長大了...可以說道理..也可以學習等待..

雖然依然搞笑....

(這是小晞的肚圍... )

1221-4.jpg

但很貼心...看到我打噴嚏..會問我

[媽咪..你生病了嗎]

[是阿]

[你沒有蓋被被嗎]

[是阿]

[你手有放嘴巴嗎]

[是阿]

[那你要去看醫生伯伯..打針針喔]

[......恩........好]

 

每天早上姊妹倆幾乎6點半 ~ 7點就會起床

沒辦法...忙上班的我們..只好一早放DVD...

我們盡量讓小晞只看一下下...畢竟還太小...

一早剛起床..眼睛都泡泡的...

從這角度看..小晞還蠻像我的ㄝ....

 122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