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週狀況其實是ok 的

第一天早上跟我在娃娃車前上演十八相送

第二天爸比送ok

第三天爸比跟到車前..又哭了

第四天與第五天一看到老師就哭..因為換了個老師..我跟昀說..這個老師也很愛昀昀阿

她居然大哭說[..我不要這個老老醜醜的老師..哇嗚嗚......]..

爸比居然還幫腔說[比較黑..有痘痘..]

茄....不可以這樣..我當然也不會像恐龍家長一樣因為這樣就要求換個比較美的老師

所以...就讓她繼續哭不理囉...

但是令我放心的是..只要娃娃車一轉彎..哭哭就停止

接著就投入學校活動...

雖然才一週...感覺昀已經有改變了...

體力活動量大..吃多喝多拉多...似乎長大(結實)了不少...

最大的改變是主動敢跟陌生的哥哥姐姐聊天...上周五晚上爸比帶去社區游泳池

看到一個7歲小哥哥...昀會主動跟他聊天..還一起比賽游泳喔

(不敢相信..前2個月是誰在游泳課大哭的..只好延期到明年ooxxooxx...)

有聊到車子(唉呦..不錯..找到跟男生的話題...)..昀還會說[我有一個緯緯哥哥有很多車子...下次帶他來一起游泳..我們一起玩]

爸比說這是大突破...

喔喔~~~光這點我就很驕傲喔..(當媽媽的通病!!!)

學校課程很豐富...幾位老師都很有耐心與細心...我很滿意

前三天中午老師都會打給我..說說昀的狀況..吃喝拉撒睡...

很貼心的在聯絡簿上附上3天生活照

第一天:

0807-9.jpg

第2天:(游泳玩水..畫畫)

0807-10.jpg

第3天: (第一張的昀正在夾棉花糖放在土司上)

0807-11.jpg

第4天無生活照了, 戶外教學去新竹影像博物館看玩具總動員3(昀超愛的片子!!)

至於大家擔心的全美語環境孩子是否不適應?

我觀察不會阿...起碼我這一間不會

孩子還是用[中文]與[會的英文]跟老師溝通

我也從不會問孩子[你今天學甚麼英文]..因為英文是一種語言

現階段的她不是為了升學補習...所以會講自然就會講..

我只會問[今天好不好玩] [吃甚麼水果..菜菜][有沒有便便]...

第5天帶回來88節禮物..

黏土車車筆筒

0807-7.jpg 0807-6.jpg  

其實這一週的晚上與早上..昀多少都有情緒嚷嚷說不要去上學

但是我相信都是過度..我就是聽聽她的情緒..安撫安撫

並沒有生氣罵她..這只會讓她更反感與排斥...

其實她在幼稚園是很開心的..

我也開始預告緯緯哥哥也快要去幼稚園了

昀就很期待一直問我甚麼時候

我說[你要先去認識朋友..到時候再介紹給緯緯哥哥認識..因為他比較害羞]

想想第一天昀表情僵硬的回頭跟我說byebye..就是這一幕讓我不由自主的跟到娃娃車邊..

我這個職業婦女很幸運..碰到好保母..現在選的幼稚園也不錯我蠻滿意的(到目前啦!!)

讓我少擔心很多..我知足感恩~~

未命名.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