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要那些堅持著[不威脅]..[不利誘]..[不體罰] 又能把小孩教好的家長們...

獻上深深的佩服....這絕對不是挖苦喔..是真心的....

因為...我和老公...怎樣也做不到啊....

面對trouble two 的昀昀...我們一直抱著修行的態度來面對教養問題....

我也知道要跟小孩說道理..循循善誘...要讓她真正了解..規矩才會長久..自動自發做好寶寶...

但是以上情境的必備條件就是 - 小人奇蒙子好...龍心大悅...願意buy in...

否則...我們說破了嘴....只是"了然"....

此時只好開始威脅利誘+打屁股....而這居然是佔大多數....

[不收好玩具..就不能玩另一個]

[吃完飯飯有糖糖喔]

[數123不站起來..就打屁股] ----> 最常發生在社區中庭玩到不想回家....跪在地下耍賴..

[爸比沒說手可以拿桌上東西..就不可以自己拿]

[擦完牙牙..就媽咪抱抱睡]

[喝水水..再看Micky]

......族繁不及輩載.......

好像都用交換條件的方式來教導...

我一直在思考..這種方式不好..

但是以目前2歲的年紀....極少的事可以了解...像我跟昀說..玩具要先收好下次才不會不見就不能玩..她似乎懂了..所以收玩具不會有衝突與掙扎...

大多數寶寶都是無法了解為何大人要叫她這麼做...所以會有反叛心...

每晚爸比跟她說..要擦牙牙才有牙齒吃糖糖...恩恩..小人還在接受中.....

至於打屁股.....此年紀的小孩對於痛覺的記憶會比道理更深刻..

所以不可否認....在成熟到了解道理之前...打屁股是暫時權宜之計...

我是這樣的安慰自己...

也希望隨著小孩長大...

我們能摸索出正確又適合昀昀個性的教育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