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是昀小學第一次的暑假

整整二個月

往年還在幼稚園時候都是參加幼稚園的暑期營隊

偏偏我家的幼稚園暑假營隊活動算是陽春型..

對幼稚園孩子還可以

對小學生真的很無聊

所以我開始研究其他計畫

一研究下去發現不得了啊

最大困難就是:雙薪家庭無幫手根本哪也不能去!!

只有單天或2-3天不可以: 剩下日子孩子依然沒地方去

早上9點才開始或是下午只到5點的或是中間只有上2-3小時的也不行: 要配合我們上班下班時間阿.剩餘時間誰顧

中午無供餐的也不行: 要上班無法天天偷偷溜出來送便當

有些活動算一週或雙週的..很好..那活動之間要無縫接軌: 要把2個月填滿阿

都是待室內的也不行: 想多些戶外教學或是運動項目..都在室內那就回到原來的幼稚園就好

都是同一項目也不行: 連續一個月都在上美術也會發瘋吧..最好是多元的

價錢明細太不精準也不行: 乍看很划算..其實背後一堆自費項目

課程表灌水: 一週有三次[看動畫學英文]--> 就是看DVD 嘛..這在家看就好了啊..[暢遊書海] --> 帶去附近書店看免費書..這我假日就在做還要花錢請安親班做?!

水準良莠不齊也不要: 我們是從新開始找, 沒參加過的安親班真的要先打聽其環境與師資,那怕只是一二個月..孩子可是每天待在那8小時耶 (好可憐)

找到勉強符合需求的也克服了接送問題(求學伴媽咪幫忙代送): 燈愣! 價錢真的好貴! 真的負擔得起嗎???

林林總總洋洋灑灑

我為了這個煩惱半個月了

有人說, 我要求太多, 孩子暑假就是要吃喝玩樂,我贊成啊..

我也是往吃喝玩樂安排..甚至還希望多一些運動戶外不要當宅童

只是時間..時間..時間...對於雙薪家庭無幫手而言

哪怕只差一小時..沒人顧就是空窗期跟大敗筆

好了

我說完了

等決定了再來跟大家分享到底我是安排甚麼了不起的暑假計畫(我也不想這樣複雜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