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才二天, 孩子的表現讓我非常的欣慰與驕傲

小晞是小一新生, 昀是小三新分班了加上換了新安親班
昨晚睡覺前躺在床上
我:[小晞上學開心嗎?]
小晞:[開心啊]
我:[喜歡上學嗎?]
小晞:[喜歡啊]
我:[班上有人哭哭嗎?]

小晞:[有阿..就是我啊]
我:[甚麼?] ----->( 回家之後情緒並無異狀啊)
小晞:[我有哭哭啊..]
我:[為什麼?]
小晞:[因為想媽咪]
我:[什麼時候想?]
小晞:[找不到數學課本的時候]
我:[喔...然後呢?] -----> (甚麼跟甚麼啊)
小晞:[後來在書架找到了]
我:[老師有說什麼嗎?] ---> (老師應該翻白眼吧)
小晞:[老師說可以把老師當媽咪]---->(謝謝老師....)
我:[你會繼續勇敢嗎?]
小晞:[會的, 因為我是你的寶貝]---->(抱抱)

接著
我:[昀開心嗎?]
昀:[開心]
我:[下課都在做甚麼呢?]
昀:[自己玩或是看書]
我:[有認識新朋友嗎]
昀:[沒有,他們不跟我玩]
我:[為什麼呢?] ---> (好心疼喔)
昀:[他們都在玩象棋, 或是ooo去隔壁班找xxx玩, 其實ooo以前是我的朋友, 但後來不跟我玩]
我:[你可以跟ooo說一起去找xxx玩, 或是看看班上有誰也是自己一人玩你就去找他, 或是你看別人玩象棋多看幾次你也會囉...] ---> (還是好心疼)
昀:[嗯, 我知道, 我覺得大家都不喜歡我, 就像沒有人選我當班長, 我是0票, 而且我也沒有當組長或副組長, 甚麼都沒有]
我:[甚麼, 選班長0票?]---> (嗚嗚嗚, 心糾結捨不得)
昀:[老師問誰要當班長, 我就舉手, 結果沒有人選我我是0票]
我:[哇, 你太棒了, 自己舉手真勇敢, 那為何不投給你自己呢?]---> (昀寶貝, 你真是太棒了)
昀:[因為我就選別人]
我:[下次你就選你自己, 自己肯定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昀寶貝, 你真是太棒了)
昀:[知道, AAA還笑我0票]
我:[他還敢笑你?他連舉手的勇氣都沒有]
昀:[是阿..他吃飯是班上最慢的]
我:[昀, 媽咪真的覺得你很棒, 你目前沒有好朋友你就自己玩, 你想當班長就勇敢爭取, 就算都沒有當成你也沒有發脾氣生氣, 你自己找尋開心生活的方式, 你自己情緒不受別人影響, 你真的好棒很厲害, 媽咪以前都做不到這樣]---> (感覺好驕傲)
昀:[我知道啊, 但我就是喜歡看書但是沒有同學喜歡看書]
我:[不用為了交朋友而委屈自己, 但是如果你不排斥的話也多去嘗試看看別人喜歡玩甚麼, 畢竟好朋友是要多相處才會有的]
昀:[我知道, 我會學習的]

昨晚與二姊妹的對話, 其實內容讓我的心情起伏很大, 有擔心/不捨/心疼/開心/驕傲
但昀與小晞就像在敘述一件稀鬆平常的事情般的淡定
她們已經找到處理自己情緒的方式
長大了
也是我手上的這條線還要再放遠一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