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耶誕氣氛越來越濃....年底又到了..是的...11個月了....

體重: 應該有8公斤多吧...

身高:應該有70 -75c m之間吧..詳細數字要等下個月打預防針才知道..

整體而言...體重應該是偏瘦..但是我覺得ok..因為我不喜歡寶寶太胖...雖然大家都說胖胖肉肉才好...我倒是認為現階段寶寶在發育脂肪細胞的數目...太胖的話...將來容易有易胖體質...看看我和爸比大塊的身材(~~~)...我寧願昀昀現在瘦一些....要胖將來還怕沒機會嗎~~~

至於聰明程度...每個媽媽都覺得自己寶寶是最聰明的...我也不例外....哈哈.....

長了6顆牙....吃稀飯有進步....小魚.鱈魚.雞豬牛肉..綠色青菜..高麗菜...地瓜..馬鈴薯..南瓜..紅豆..土司..貝果..糙米.啥都吃..不會過敏...

水果超超愛....柿子..葡萄..香蕉..柳丁..蘋果..水梨..芭樂..西洋梨..番茄...西瓜..木瓜...來著不拒...

嬰兒餅乾當然也不放過...

生病二次 - 玫瑰疹 + 中耳炎..都是就算發燒也看不出有任何異狀(活動力食慾一切正常)的那種生病....我歸功於母奶....

說到母奶...仍然是全母奶...早上5:00 ~ 6:00與睡前趴在我身上無限暢飲(一次都可以吃到二邊的ㄋㄟ)....

早上9:30 有點心..吃完小睡

11:00 稀飯 

下午 2:00 喝ㄋㄟ 180 cc

..吃完小睡

4:00 稀飯 

18:00 喝ㄋㄟ 180 cc

中間穿插不定時水果餅乾

其實一直要調整成固定三餐...但是似乎昀昀胃容量有限...無法一次吃多多..

沒關係..繼續努力....

晚上大約9:00 ..到早上 5:00就會咿咿呀呀起來討ㄋㄟ喝...

本想說晚上延到 10:00在睡..早上可以晚些起床...

但是想說寶寶生長激素是10:00 ~ 2:00分泌旺盛...所以還是保持9:00

看了小ㄋㄞ厲害的手語嘗試教昀昀..只學會了抱抱和拍拍手哈哈..就沒興趣了

最會說ㄅㄚㄅㄚ….ㄇㄚㄇㄚ要看心情….

喜歡翻書..比較不會咬書和撕書了(被爸比罵過幾次就不敢了)…膽子大..喜歡在家爬來爬去探險….沒開燈的房間一樣爬進去..不怕黑

扶著走路更穩了放開手可以站2秒吧….

吸鼻涕時還是大哭一看到機器就哭知道怕了

知道阿公阿嬤了畢竟二週見一次終於認得不會哭了

說不行會停下來看看大人的表情但是偶爾會挑戰大人的權威….(每個小孩都會的伎倆…)

跟保母家小哥哥的互動很好一起玩同年齡的小孩在一起玩才開心…..我很慶幸有這位小哥哥..否則不管身邊大人照顧的多好..

但是只要看過昀昀跟小哥哥的互動時..就發現此時他們才是最快樂的….

 

已經很習慣坐安全座椅..要不就是靜靜的欣賞風景..要不就是睡覺..不用我們操心

也會乖乖坐推車但是心中不太喜歡..臉臭臭的所以我說昀昀是好孩子雖然不喜歡..但是還是會配合大人

 

看到妮妮會用吸管杯好厲害ㄝ….趕快讓昀昀試一下上一次試是7個月時..失敗..現在試結果好很多….算會吸了..只是偶而還是會吐出來

出門開始穿鞋已經習慣了..下一步要讓她習慣戴口罩….只要有口罩出門比較不用怕被傳染病毒….

 

睡姿千奇百怪大小姐高興就好….還是怕熱常常一頭汗買的毛衣尚未拿出來穿(好吧..爸比知道我又敗家了….)

 

現在我正在準備週歲時抓周大典….自己準備道具即可….

問我希望她抓到啥..

 

如果有的話..我希望她抓健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