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昀昀已經有12顆牙了....

其實讓我下定決心要帶去找牙醫ㄅㄟㄅㄟ的原因有2...

因為昀昀現在偶爾還是有夜奶....唉....蛀牙機率大增....

還有她的乳牙排的緊密..沒有空隙....這也是容易蛀牙且比較會影響恆齒的發展...

雖然每晚一定刷牙 + 氟噴劑....我還是希望給醫生檢查較安心....

=======================

一個月前預約的牙醫...好險沒有因為颱風而延期.....

孩子王牙醫..位於頂好附近捷運方便....(我可是地頭蛇喔...)

趙醫師是專門的兒童牙醫.....專業有愛心耐心親切.....

一進門...哇....海盜船櫃檯........真讚...

昀昀看的目不轉睛....

小圎孔都是滿滿的玩具......昀昀馬上左右手各拿一個把玩起來...

(嗯..很好...沒發現是醫院....)

 

哈哈...頭頂吊著一個藏寶箱....聽說做完療程會降下來給小孩選玩具......

你沒看錯....消毒器具間是....公車造型....

候診區...就是小孩遊樂園.....

看看昀昀對大熊情有獨鍾.....

還有湯瑪仕小火車.....逗的昀昀哈哈大笑...

(very good....情緒很high...還是沒發現是醫院)

醫生護士都穿著史努比的卡通衣..不是白袍....心情上讓人很放鬆....

首先趙醫師先介紹牙齒構造與照顧注意事項...很仔細的講解與叮嚀....

剛開始昀昀還東張西望...直到醫生拿出超大牙齒模型後就開始扁嘴要哭要哭樣....

醫生示範如何刷牙後.....開始檢查...

不是坐診療椅..有一個軟墊放在醫生大腿上..用平躺的方式...我可以抓住昀昀的雙手...

好在只是大哭...小掙扎....還可控制.....

(手上還拿著護士送的kitty 玩具....)

先檢查.....(醫生口氣溫柔...邊檢查邊安撫....)

動用鏡子再檢查清楚....

開始塗氟....(這點很好...我有問過3家以上的牙科..都說小孩要會聽指令含住水1分鐘且會聽指令吐口水再去....這..這...我不知道昀昀要到多大才會ㄝ)..

但是趙醫師的氟劑是用塗的...塗完時醫生讓牙齒不碰到水計時20秒吧....

整個過程約5分鐘吧....

之後趙醫師說....昀昀的牙齒還ok..沒大問題..至於乳牙細縫的問題....

到2-3歲再說...

接著又花時間跟我和爸比仔細講解清牙齒的注意事項...

(太棒了...我們上了一堂牙齒健康教育課)

說下一次半年來即可....

昀昀緊緊的趴在我身上...一付委屈樣...

不過今天的表現算不錯....只有哭一段..沒有大力掙扎...

 

之後走到外面...又被護士送的小皮球所吸引....跟護士玩起你丟我撿遊戲(護士都很有耐心哄小孩...)

臨走前還一直要玩小火車不肯走...

情緒馬上恢復.....忘了剛剛看牙的恐懼...這也是我希望的..不要有陰影

今天初診結帳....$500...之後複診$200

我還買了氟錠加在水杯裡每天喝.....

很推薦這家牙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