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及經濟效益..我還是沒有買食物調理機 or Blendtek..

食物泥就完全靠手工吧..

小晞想吃東西的慾望比昀強多囉..一直盯著我們吃東西..嘴巴也跟著嚼ㄚ嚼..

吃了一個月的水果泥+米餅..一天一碗約100cc吃光光...

好在平日在保母家吃香喝辣..營養滿分...我只要負責週末..真是少了很多負擔

我週日做了一些食物冰磚..以稀飯與蔬菜泥為主...

高湯稀飯: 高湯是用玉米+洋蔥+紅蘿蔔與賓仔骨(川燙去血水)..丟在鍋子裡..煮到洋蔥變軟透明

玉米+洋蔥+紅蘿蔔煮出來的湯頭都很甜..天然的甜甘...

用賓仔骨不會油..所以不用冷藏後將浮油撈起..如果是用大骨就要喔...

把高湯取出與白米丟到大同電鍋裡煮久一點(因為我沒有再打細..所以要悶爛一些)

紅蘿蔔當然變軟了就壓成泥...軟洋蔥用蒜頭壓泥器壓的碎碎的

另外我又水煮了一些綠花椰菜..拿剪刀把花朵剪細細的(不要梗)...

高湯稀飯放入有蓋製冰盒成冰磚...

1031-6.jpg

紅蘿蔔泥單獨放4小盒...2盒綠花椰菜+洋蔥泥...2盒綠花椰菜+豆腐泥

(這些小盒子都是在大創買的...$39/四小盒..日本做的..可以冷凍喔...)

 1031-5.jpg

這樣小晞一餐就取2-3個稀飯冰磚 + 半盒紅蘿蔔泥 +  半盒蔬菜豆腐泥..呵呵...很不賴吧

小晞試吃完也笑呵呵喔...一次可以吃到1/3 碗..

這些冰磚只能放2星期..所以一次也不能做太多....

下週我另外做些肉泥來加菜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