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了小ㄋㄞ媽的[小ㄋㄞ也需要玩伴]...心中也有同樣的感覺....

我和老公都是離鄉背井的外地工作打拼 (好啦..只是從台北到新竹...每週還回台北...沒那麼悲情..)

雙方家庭也都是簡單的小家庭..平常跟親戚互動沒有很熱絡(典型台北人??)...

也都沒有年紀差不多的小朋友..

我們都是老大..弟妹不是沒結婚就是還沒有生小孩....

所以囉..昀昀其實跟我們在一起還蠻寂寞的....大人在怎麼陪她..那種互動與感覺就是比不上小孩..

雙新家庭也無法白天帶到社區公園跟其他小孩一起玩...

每當聽保母在述說白天跟小哥哥之間的生活互動情形..我雖然沒有親眼看到..但是我知道昀昀一定很快樂..

當早上送昀昀去保母家時..小哥哥都會到門口一起迎接昀昀..似乎二人都很期待ㄝ...

待在家裡..有玩具有故事書有音樂有DVD...如果沒人一起分享一起搶來搶去..就是少了那種樂趣...

(大人老是在裝可愛陪小孩玩..也不是辦法...)

而且...從同儕玩伴中..可以一起模仿學習...吵架,分享,輪流,照顧, 等待, 忍讓等生活本能..

所以我的很慶幸有保母家有小哥哥一起陪昀昀成長...

之前昀昀還小..東西搶不過小哥哥...

現在昀昀比較大..恰背背...兇喔..還會罵小哥哥..

而小哥哥長大了..雖然力氣大..但是會忍讓昀昀...很疼她喔..

預計在年底..小哥哥的弟弟或妹妹也會一起來保母家...

我本來還在想..保母照顧3個小朋友會不會太累 (畢竟自己照顧昀昀就已經是極限了.. )

後來想想...到時昀昀和小哥哥都2歲了...互相有伴....多個小寶寶更熱鬧囉..

(我還怕恰背背的昀昀欺負人家ㄝ..哈哈...)

 

讓昀昀多享受一下跟小朋友玩的快樂時光...雖然未來的幼稚園也是這種生活..

但是在眾多媽媽的經驗之下..我對於上幼稚園=經常生病....已經開始恐懼....

Remark:跟爸比討論過...下半年來努力..看能不能生個虎妞或虎弟...哇...真好...又可以跟小哥哥的弟弟妹妹作伴一起成長....我也跟爸比說到時昀昀幼稚園下午放學後到保母家..我下班一起去保母家接二個較方便(..好吧..我想比較遠啦.....可是真的這樣才方便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