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現在怎麼對小孩..以後小孩就怎麼對你]

這句話我昨晚有好大好大的感觸

晚上要睡覺前..昀說[媽咪..我幫你擦香香..幫你按摩腳腳]

[好啊..謝謝昀昀]

接著她就用小手在我腳上捏阿捏..搓阿搓

[舒服嗎]  [嗯..好舒服喔]

[以後你累的時候..我就幫你按摩..這樣你就很舒服囉]

[你好棒喔..謝謝]

[我最愛媽咪了..因為我小小的時候你也幫我按摩啊]

[是阿..因為你是我的寶貝]

[所以以後媽咪你不舒服..我就幫你按摩]

[謝謝..我好愛你]

[以後你老老的時候..我會煮雞腿稀飯..還會弄碎碎餵你吃喔]

[就像我以前餵你吃稀飯那樣嗎]

[是阿...等你老老沒牙齒..不用擔心我會餵你吃]

[你還記得以前喝媽咪ㄋㄟㄋㄟ的樣子嗎]

[記得阿]

[媽咪ㄋㄟㄋㄟ是什麼味道]

[鹹鹹的..像牛奶一樣]

[喔...嗯....]

[以後我和爸比老老的時候...你要幫我們洗澡..餵我們吃稀飯喔]

[好阿]

[那我們如果不小心打翻碗或杯子..或不小心尿濕褲子..你不能罵我和爸比喔..就像我現在也不會罵你一樣]

[對..我會給你們一次機會]

[嗯..喔....好...謝謝你以後會照顧我們]

[不客氣...]

我雖嘴巴上說以後不靠孩子

事實上..不管是情感或是實際需要..我還是耍賴般的希望依靠孩子

但是要孩子自願真心..不是一句[孝順是應該的]就可以驅動人心

要有付出..讓孩子知道這種人世間親情溫暖..自然時候到了她就會自願自發的付出回饋

當然父母的付出不一定要像我們這樣親身把屎把尿照顧

畢竟家庭背景不同..許多加班父母..假日父母甚至是兩岸父母也是逼於無奈阿

但是在忙於生計分身乏術的時候

請記得一定要讓孩子感受到你對她的愛

方法不要只有金錢彌補..電話/視訊/言語/溝通聊天..增進互相了解

感情是要培養的..就算親人也是一樣的~

昨晚的我..因為昀的這番貼心...感覺好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