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保母就有提醒我..因為開始訓練昀昀吃較大塊的食物..所以食物切的沒那麼碎..要多喝水才不會便秘 (保母有發現過了週末..便便有一些是一粒一粒的)..再加上我又給她吃乾飯..

沒想到昨天...悲劇發生了...

前天沒便便...昨天下午看到昀昀用力二次....有臭臭味...但是沒便出來..傍晚給她吃了地瓜...過了一小時...用力第三次....發現昀滿臉通紅大哭...

我一看..發現肛門口有便便堵住....慘了..昀昀好可憐...一直大哭...滿頭大汗...

我用脹氣膏按摩肚肚..也沒效...我想應該不是腸胃不蠕動...是便便太硬堵住肛門口出不來...

昀昀狂哭..我就給她喝ㄋㄟㄋㄟ安撫一下...她喝著喝著就睡著了...

睡了半小時起來....沒哭..但是我想不是辦法..硬便便還是在啊..托越久越乾越慘...

我又不想用灌腸的..畢竟也不是疾病..太刺激養成依賴不好....

所以我放水幫她洗澡...

趁著她坐在澡盆....我讓她上半身靠在我的左手臂..輕輕托起上半身...讓屁屁有懸空...但是肛門還是有泡到溫水喔...

接著我用右手食指按住肛門口(指甲要先剪短修齊..不能有尖尖的喔)..

先慢慢畫園圈的方式按摩肛門口...稍微施一點力...會感覺到肛門口有大了一些(因為食指有一些進到肛門口了)...

也是一樣慢慢畫園圈的方式按摩肛門口...此時昀昀發現不對勁..開始掙扎哭哭...3隻小鴨也不管用了...

左手用力抱住上半身..右手繼續輕輕按摩..大約1分鐘...

就感覺便便來了..手指在肛門口內一摸果然硬硬的..此時為母則強...手指深進去(不能太深喔...大約1cm 吧)...用手指輕輕摳一下...一小粒出來...我發現是小肉塊...唉喲..完全沒消化...

此時便便又縮回去...我繼續按摩..30秒吧...便便又來..我又輕輕摳一下...3小粒小肉塊...大概主要障礙清除了...一大條便便就這樣熱騰騰的出現在我手掌上...

請爸比把昀昀抱出去安撫情緒 --> 哇..多好的工作...

 我研究起便便來..發現是我切的小肉塊都沒消化....

便便清除後..昀昀又生龍活虎..吃起晚餐來...

所以...比較硬的東西還是要剁碎...軟的東西才可以切較大塊...

便秘有二種...沒有便意可以用脹氣膏按摩..有便意大不出來就要用摳的..

當然多喝水吃青菜是不二法門...食物大小也要注意...

太嚴重看醫生是一定要的..不輕易用灌腸..上癮很可怕...

以上的經驗給大家做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