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歲娃要開始學甚麼?

不是才藝..也不是電腦..

而是生活自理能力

我開始訓練昀自己洗澡

我幫她洗完頭後...倒沐浴乳她手上

看著她從脖子..手臂..胳肢窩..肚子..尿尿地方..屁股縫..大腿小腿膝蓋後面..腳趾縫..

我幫她洗背後

接著又看她沖水...我最後幫她沖背後順便檢查一次

她再自己洗臉..耳朵..耳後..自己擠乾毛巾掛好

雖然訓練期間比較浪費水..時間也拖比較長

不過這是過渡期囉..

另外昀一回來..要求她自己拿把幼稚園餐碗/湯匙/碗蓋分類好拿去水槽放

也要幫忙開始洗菜

等大班後我會要求她自己洗餐碗(反正我會再丟洗碗機洗一次...)

新家洗碗機是給我和老公用的

孩子還是要學習自己洗碗與做家事

這種生活自理能力可是比才藝更重要的

 

05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