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連四天長假...都是我和爸比自己照顧昀昀...天哪..才滿一歲的小孩..也還不會走..就已經超級搞怪...

說真的..昀昀是個乖孩子...不太用我們操心..除了..吃稀飯....只要不是稀飯 or 軟飯....麵包吐司水果餅乾米精皆可..但是要吃稀飯才有營養阿....

這幾天養成的壞習慣 - 想喝ㄋㄟ就喝..隨時隨地喝個幾口...不定時定量..稀飯更誇張...頭2天還可以..昨天今天一碗只吃5口就抵死不從...不是把頭撇一邊假裝玩地下的東西(但是地下沒東西ㄚ...)...要不就是假裝嘴巴裡還有食物一直咬一直咬(以為我們就不會繼續餵...)

....

其實我要負最大責任...因為我看她不吃就收起來..但是她餓了居然也可以不吃稀飯..只要ㄋㄟㄋㄟ...總不能連ㄋㄟㄋㄟ有不給喝....是不是應該要很有耐心的跟她耗下去呢...

今天一整天都沒吃啥稀飯..剛剛我弄了一小碗(真的是一點點喔)的米精加雞肉紅蘿蔔泥...昀昀吃了一半就不吃...我真的生氣了...但是還沒發作前..在旁邊的爸比比我先生氣了...大聲的罵昀昀...她開始大哭..一邊哭一邊看我....我忍住不理她...她伸手去摸爸比想要討好...被爸比撥開手...昀昀好難過真的大哭..

唉..我也難過..但是心軟不行的...所以離開她的視線...換爸比接手餵..就這樣上演著吃飯攻防戰..

當然最後是爸比獲勝.....

離開餐椅後...又笑嘻嘻的跟爸比玩球吃葡萄....

我不禁稱讚爸比做的好...

我不能心軟..要堅守原則...

安全座椅..坐推車..睡嬰兒床都已經訓練成功了...

就是吃飯..我一定要狠下心....

我心中只有一個念頭...好險明天白天就可以給保母照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