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昀昀已一歲了...我和爸比的共識..要更加強道德的訓練...說穿了就是"不行就是不行"...

因為之前也有要求..但是畢竟在我們心理..還是認為不忍心..所以只要看她哭哭...很快就心軟了..目前只有嬰兒床,安全座椅, 推車, 餐椅有堅持...

其他像愛玩東西(梳妝台)和夜奶..姑且是採寬鬆的態度...

直到最近...發現夜奶次數增加...之前都是9點睡...1點起來喝一下....繼續抱回小床睡..直到早上6點..

最近幾天....1點喝...2點又起來喝...喝玩放到小床不睡..哼哼唉唉....

這次我狠下心...不起來抱她...我躺在床上用嚴肅的聲音說"不行哭..要自己睡"

真的聽的懂...從大哭變成啜泣(伴隨著翻來翻去)...再變成無聲.....過了10分鐘...又轉成大哭....我又再重複一次"不行哭..要自己睡"....從大哭變成啜泣(伴隨著翻來翻去)......再變成無聲.

第一天這樣循環約4次...就這樣自己睡著了....

第一天這樣循環約2次...就這樣自己睡著了....

我有點驚訝...真的聽的懂ㄝ.....也很高興昀昀是乖孩子...聽的懂是一回事...乖乖照著做又是另一回事...

雖然我不用起床抱她.....但是我仍然無法睡著...因為耳朵依然注意聽著她的動作....

確定她睡著了...我就起床幫她蓋被被....因為以昀昀超乎想像的睡姿...棉被與身體一定是相隔二地的...

除此之外....現在如果昀昀在大床玩...會想慢慢的往梳妝台移動 (妄想翻動保養品..色彩鮮麗的瓶瓶罐罐對寶寶而言有致命的吸引力...)

當我說 "不行"...她會馬上停止移動...低頭假裝在玩枕頭套...哈...真瞎的假裝......好氣又好笑......

結論....孩子懂的比你想的多.....我們不要被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