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暑假人多...帶昀昀趴趴走的後遺症...發燒了...

晚上一量有39度...趕緊把之前收集的文章[發燒自救方案]拿出來複習一下....

重點就是...

大部份的父母親看到寶寶發燒時都會很緊張,其實發燒只是一個症狀,並不是一種病,而且有時候發燒是有好處的..所以一昧只要退燒對身體也未必全是好處

如果寶寶沒發抖少幫他穿幾件衣服,如果寶寶不會冷,手腳熱乎乎,不蓋被子也不會怎麼樣,甚至應該開冷氣給他吹。

如果寶寶發抖了多幫他穿衣服蓋被子,加強保暖,開暖氣用電熱毯也無所謂﹝要注意不要燙傷﹞,但要有心理準備一旦寶寶發起抖來,等會就會燒起來。

發燒前的發抖不是媽媽的錯,它是體溫要急升高前的生理機轉,所以媽媽要鎮定,不要因為其他大人不懂事就被打擊。

我看昀昀沒有感冒症狀..只是歡歡燙燙的...所以我就給她洗溫水澡...開冷氣..保持涼爽...

整晚不停的吸ㄋㄟㄋㄟ + 翻翻睡....我想就讓她喝吧...有安撫作用 + 補充水分與營養

到了早上燒還是沒退...39.5度...

帶去看醫生...確定不是中耳炎..腸病毒..新流感..只是一般喉嚨腫病毒感染...

那我就更放心了.....因為已經一晚39度..所以我接受醫生建議塞屁屁..

否則不到39度..我還是想慢慢的退燒....

果然當天晚上回家時....因為白天退燒藥效過了...又開始燒了...但是保母說白天狀況已經不錯了...

只是我睡前餵藥時..昀昀全吐出來.....@_@.....

好在晚上的情形有比較好......(我連續2晚沒睡~~~>_<)

昨天白天昀昀應該已恢復正常了....我還是要歸功於母奶.....每次生病都很快就好了...

昨天可能是因為白天睡比較久...晚上居然在床上跳來跳去玩直到11點~~~~~~~~~~~

小人生病媽媽是最辛苦的.....晚上不用睡白天又要上班...

爸比?? 因為小人都會黏媽咪...所以基本上此時的爸比只能負責粗活...........

希望我今晚可以睡得比較好~~~~~

在此跟大家一起分享...小人發燒千萬不要慌.....

偶爾複習一下 寶寶發燒時的自救方案...

大人要有正確的觀念..才能照顧好小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