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啥特別事..就是一些再也平凡不過的五四三...

中午跟媽一起回婆家吃粽過節....

家裡很熱鬧像托兒所一樣....有小晞...蓁蓁表妹...昀昀...我媽和公婆就大談兒孫經...

昀昀語言能力大增....不僅是直述肯定句...還出現疑問句..反問句...

主詞受詞動詞都用的不錯....中文英文一籮筐倒出來.....

 

不想做安全座椅大哭..不理她....她會說..[昀哭了] or [昀生氣了]

拿ok 蹦玩..自己貼在腳上..逢人就說[昀受傷了]

小晞便便....她就大聲嚷嚷[小晞不乖...嘔便沒有講]

愛說謝謝...你好..早安...

更愛說 [謝謝仙女] ---> 因為有哄她說乖乖...仙女會送禮物

所有玩具自己都會加上公主或仙女專用...[公主位位]  [仙女帽帽]...

假裝送禮物給她的對話 [This is for you.]...昀回答[Thank you.]...[Welcome]

現階段在講故事書時...我都會中英文夾雜...但是我想改變方式..

單純使用一種語言來對話....應該會比較好...

至於小晞....婆婆媽媽都說比2周前長大許多....比較苦惱的還是因為車子後座沒地方餵ㄋㄟ..

開長途都要停路邊抱到前座來餵....在高速公路就麻煩...要等休息站或交流道才行...

因為是親餵...較容易餓且不固定..如果是瓶餵就不會有此問題....

下午去中央大學...我抱著小晞坐在草皮旁的椅子上...看著父女吹泡泡 + 玩球...

天氣晴朗...校園中處處看到畢業學生在照相..

還有女學生跑來說要跟昀合照..因為太可愛了..

(做爸媽的虛榮心...當然輕飄飄的)

我好有感觸阿...想起我和老公當時也是青澀的大學生..校園生活多美好...

經歷研究所..當兵...工作...結婚...昀昀..現在小晞....

一樣的校園..不一樣的人生......

我很滿足...也很惜福.....

我想有一天...我和老公一定會帶著兒孫回到這個校園...

再有一天...只有我和老公白髮蒼蒼..手牽手一起散步.....

生命有限....回憶無窮...愛是永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