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個難忘的一天......今天我經歷了很多新的體驗..

一早7點出門..搭7:40 高鐵到南科..預備帶日本客戶去廠商稽核..

8:18過了雲林..突然整個車廂大晃動..像飛機亂流一樣....試想時速300多公里的高鐵碰上大地震....

剎哪間我第一個想法就是...[地震..會不會翻車...]..

果然車箱電源停止..車子停下來了....大家開始議論紛紛.....

過一會...高鐵廣播才知道...地震了....

此時大家似乎不知情況有多嚴重...我忙著聯絡同事與廠商..確定今天行程...

車廂開始悶熱....此時車門全部開一側通風....

隨著時間分秒飛逝....悶熱如烤爐的車廂與茫茫未知的開車時間....

大約過了一小時後...乘客開始焦躁不安....

有一群歐巴桑搖身一變成為專業的地震緊急救難專家..

開始大聲的嚷嚷..[應變不足][都不讓我們下車][還有6分鐘就到嘉義..用走的很快阿(拜託大嬸...高鐵開6分鐘代表有30km ㄝ)].......

此時我知道我身為孕婦..要保持體力..不能焦躁..越焦躁越熱..因為廁所無法使用..我也不敢多喝水...

太激動會容易休克與脫水...

我望這窗外的嘉南平原....一大片綠油油的稻田...農民暇意的作農務...跟車廂內的浮動有強烈對比....

南部天氣真是強朗高溫阿....我感覺到頭開始昏...車廂是個大烤爐.....

乘客已經受不了了...沒有工作人員出面說明或安撫..我也不怪他們..畢竟前方的路況安全未明..

誰能comment....期間已確定客戶取消今天行程...好吧...我就乖乖再搭高鐵回新竹

(事後想想我太天真了。。沒那麼順利)

接著消息逐漸明朗。。。台中以南停駛....我傻眼...那我要找別的方法回新竹...

但是我相信相關交通工具一定亂成一團....大肚婆是比較要謹慎小心...又要有位置....恩恩..難喔...

終於..到了11:00 開始疏散....就是傳說中的走鐵軌....

孕婦也是要走阿....否則怎麼辦...

就這樣....我跟著大家一起走在高壓電鐵軌旁.....唯一安慰的是....風好涼喔.....

到了平面...大家應擠成一團等接駁車...何時會來..接駁到哪..夠不夠..都是未知數...

此時的我已經快休克了...望著旁邊一大片的香蕉園與成群的蒼蠅...無言...

此時路邊開始聚集一些村民....對於我們這一大群旅客品頭論足.....

有人問警察這裡的詳細路名。。因為要請朋友來載...

警察回答. [我也不知道。。這是一條不知名的農用道路....]

我跟警察說。。不舒服。。。人民保母趕緊讓我坐在警車上開冷氣讓我休息....感恩啦~~~

此時11:30...我拿到高鐵給我的第一瓶水。。距離停車開始已過了3小時.....

從11:00 等到12:00....我們在香蕉園等了一小時才有接駁車....

有接駁到嘉義高鐵站或台鐵站....

我想高鐵又沒開..就搭到台鐵站吧....

沒想到從雲林香蕉園到嘉義台鐵站居然要 1小時....天哪...

對於我要北上的人。。這種接駁方向很瞎....

我問工作人員有無到台中站....當然是我想太多..不可能....

竟這樣我搭了1小時南下到嘉義站.....

沿途看到燈會的廣告...真是諷刺阿...

下午1:00...到了嘉義台鐵站....

先問了國道客運..想說有位置....此時的我用意志力在撐。。。

不管是私人的還是國光號....居然沒停新竹...不誇張...沒停...

大肚婆在嘉義車站前突然好無助..心中想...新竹有很落後嗎.....

居然沒停~~~

此時的我又累又餓又想上廁所....

沒辦法就去台鐵碰運氣吧。。。

售票人員幫我查1:13 的北上自強好居然有剩最後的座位。。YA!...

趕緊買票又匆忙買了個銀絲卷...也不敢上廁所...趕緊過地下道往月台走...

火車小誤點9分...趁空檔把銀絲卷吃光..突然覺得有東西吃真好...

 上了自強號....覺得台鐵給我的感覺不一樣了..印象又舊又慢...

但是這次自強號讓我覺得不錯阿...可能早上的經歷太恐怖了...

肚子好餓喔...車上有賣便當...但是不知為啥...還是沒有買來吃....

這樣一路花了2.5小時坐到新竹台鐵站...一出站有好溫暖的感覺......

此時已是3:45...我用手機叫了無線電計程車載我到高鐵新竹站...趕緊去退了票..

繳了停車費..再次坐進我的車....此時已4:10...距離我早上停好車...整整10小時...

這10小時...過的辛酸...過的辛苦...但是想想...

我沒翻車已很幸運...

有冷氣警車坐也很幸運...

有買到火車位置也很幸運...

同事客戶大家都平安也很幸運....

人要知足...幸福就會跟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