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昀對於拼圖的喜好越來越濃郁..我想是成就感吧

基本的6-9片簡單圖案..已經無法吸引她了

我就買了24片的..圖案也較複雜...

教孩子拼圖的注意事項..要有耐心與小聰明

所謂耐心..就是孩子一開始一定是隨便拿2片硬擠...

我們要不斷的引導她..先看清楚要拼的圖案..指點她有何特徵...

(ex: 要拼紅色鳥...就要找拼圖有紅色的圖塊)

縮小範圍..讓孩子自己去拼...還要一直提醒她...凹凹配凸凸...還要轉方向試試...

遇到明明是正確的..孩子因為手指靈活度不夠在那邊擠半天..

我們也要忍住不要心急幫她拼....

所謂小聰明...就是當孩子找不到類似圖塊時...我們要故意把正確圖塊放在她附近

提醒她..是不是這幾塊阿...

拼圖..不僅考驗孩子的..也考驗大人..讓孩子自己嘗試 vs 適度幫小忙...

完成後..孩子有成就感...就是自己願意繼續進步的原動力...

這才是自我學習的最高境界....

像昀就吵著還要繼續拼另外一個..或是要拆掉重拼....

也感謝爸比真的有耐心陪她拼....

看看..這24片的動物世界...蠻複雜的吧....

1205-1.jpg

耶誕節要到囉....我一直很重視家庭氣氛佈置...

家裡雖小..還是要擺顆聖誕樹....

裝飾品是讓昀一起掛上去的....

也一直跟她說...耶誕老公公會把禮物放在樹下面

現在昀常常在說 [耶誕老公公好慢喔..還不來]

每天從保母家回來的路上

都會去便利商店摸摸玩具

嘴巴一直說[我沒有這個..我沒有那個..我通通都沒有..要叫耶誕老公公送我..]

問她要什麼禮物

每天說的都不一樣...Orz....

我現在跟她說...如果你是乖寶寶..有跟小晞分享....

耶誕節早上..耶誕老公公與小羊羅素..就會把禮物放在耶誕樹下面

你起床就會看到囉...

(我有講一本耶誕繪本 - 小羊羅素過耶誕)

至於耶誕禮物..我早就買了藏在衣櫥中

到時再給她驚喜..也給網友驚喜...大家期待吧~~

p.s. 緯緯瀚瀚..何時要來我家啊...昀說要給緯緯看耶誕樹ㄝ......

你們不來...我怕收不起來吧....

 1205-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