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一接到昀..她神祕的跟我說
[今天爸比打電話到我學校..問我有沒有看到他的早餐..我說沒有]
[真的嗎..爸比打電話給你]
[真的]

我當然知道爸比不會打給她
只想應該是她自己幻想編故事

沒想到爸比一回家真的跟我說
當然他是沒有打電話到幼稚園
但是他早餐是真的不見了..

喔~
事有蹊蹺
我再問昀一次
[爸比真的有打電話給你嗎]
[真的有]
[那為什麼爸比說沒有
[恩...我在作夢]
[你是不是把爸比麵包帶去學校]
[沒有..我真的沒有..我不是會隨便亂拿麵包的人]
態度好誠懇好認真
剎那間我開始懷疑我自己是否把麵包放在哪裡忘記了

過一會兒
爸比帶昀去房間問
果然..是她帶去學校了

對照剛剛場景
[沒有..我真的沒有..我不是會隨便亂拿麵包的人]
(態度好誠懇好認真)

我蠻難過的
我的昀說謊欺騙

當然我知道大家都會說謊
我自己小時候也騙過大人
我現在長大了也不見得就會多誠實
而且也不會只有一次

只是..只是....角色互換時還是蠻傷心地
尤其是被自己孩子欺騙

我跟昀說
不要說謊不要欺騙...你這樣媽咪很傷心
雖然你這次騙我...下次你說話媽咪還是都會相信的
因為你是我的寶貝

唉..只是一個消失的早餐...弄得我心酸酸的

事後想想孩子還真天真單純
自己偷拿早餐
還編故事跟我說爸比打電話去學校
爸比一回家馬上穿幫
哈哈....

所以當天早上昀吃了3份早餐(早上7點帶去的點心...8點又吃爸比早餐...9點學校的早餐)...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