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週末在家利用帶小孩與家事空檔畫的

很簡單..上網下載免費軟體 [sweet home 3d]

量好房子空間與現有家具/未來家具的尺寸

利用滑鼠拉來拉去..就完成了

還可以更換物件/空間/地板/牆壁顏色

不過一些顏色地板牆壁材質選擇不多

所以我這草稿配色有點怪

(我再來找找網路上有無擴充物件包)

畫完這3D圖對我幫助很大

否則看一堆雜誌圖片都很美..眼花撩亂

實際搭配在自己的小厝中又是另一回事

空間小..又有現有家具..也沒錢做太多花俏的裝飾..顧慮到家庭的生活型態

乾脆直接畫出來..空間呈現非常寫實

放不放的下? 顏色怎麼搭? 壓迫感太重? 舊家具能否沿用?.

再搭配牆壁顏色...馬上一目了然

有人說為何不叫設計師畫? 有付錢耶...

對我來說...小厝是我們要住的..不是設計師

我們才知道自己的生活習慣/動線/型態

現有舊家具也是我們最了解有哪些..用途是什麼?

設計師就是按照你所講的風格或圖片

畫出草稿..再開始來來回回的修圖/等圖/溝通討論

我覺得很浪費時間

不過因為我有現有家具 + 預售屋建商有附基本的物件(廚具/地板/衛浴)

空間也小..我也沒有要有啥特殊風格..這樣畫起來發現要做的不多

所以我自己這樣畫3D圖很快..

(如果是要重新開始大裝潢的人..可能還是要仰賴設計師..太多木工/系統櫃/水電/廚具/地板/牆壁/家具的眉角了)

這3D圖的家具都是量過尺寸的

就算是預計要新買的家具我也有先上網查了大概的尺寸

這樣才能了解動線空間是否足夠

這樣初步看來要做的重點是

1.玄關的儲藏室+衣帽櫃+鞋櫃

2.廚房的電器櫃+高深櫃

3.書房的架高地板+玻璃拉門+高/矮雙層書櫃 + 書桌

4.小孩書房的書櫃書桌

5.小孩臥室的上下舖

6.主臥室的床 + 小更衣室的衣櫥

7.主浴室的隱藏門+淋裕拉門+馬桶+面盆浴櫃

8.客浴室的隱藏門+浴櫃

9.全屋天花板 + 崁燈 + 窗簾+吊扇+油漆牆面

10. 5台變頻冷暖冷氣

(大烤箱與蒸爐沒錢先不買)

現有舊家具能搬能用還不錯的..預計都要搬過去了...

之後會再陸續跟大家分享各空間..有好意見歡迎告訴我~~

p.s. 畫完後發現露台蠻大的..可以放個充氣泳池..偽裝成墾丁凱撒...呵呵

未命名 未命名-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